咕噜咕噜👀👀(高考复习中)

newtina死忠粉,hp&fb官配党,老友记狂热爱好者,怦然心动新粉,《深海》激推

霍格沃茨一日游

一.来信

傍晚,纽特正在完成每日例行的最后一次饲养,忽听有人在轻敲箱子。

“纽特,邓不利多给你来信了。”说话的正是他的新婚妻子蒂娜。

“好的,蒂娜,这就来。”纽特应了一声,随即收拾好饲料,爬出箱子。

一只棕黄色的猫头鹰正站在桌子上,蒂娜拿着坚果给它吃,见纽特出来给他指指旁边的信封。纽特打开,是邓不利多专属的那种弯弯绕的细长字体。

纽特:

首先祝你新婚快乐,很抱歉这时候来打扰你,最近霍格沃茨进行owL考试

丽天会考神奇动物学和黑魔法防御术,有一位监考老师因故不能来。不知道你可否代劳。

请代我向斯卡曼德夫人问好,诚挚邀请她来霍格沃茨玩玩。请尽快回复

邓不利多

“蒂娜?”纽特放下信,决定先问问蒂娜的意见,“你想不想去看看霍格沃茨?”

“嗯?怎么想到去那儿了?”蒂娜觉得稀奇,度蜜月的这几天他们几乎没怎么出门。

“是这样,邓不利多让我明天去监考o.w.l,顺便带你到霍格沃茨转转。”

“行啊,好几天没出去了,闷得慌。”蒂娜很爽快地答应了,她实在觉得在家待着没劲儿,即使有纽特和神奇动物做伴,首傲哪里是能闲得住的人。

“Oh蒂娜.我很抱歉,没能陪你在英国游玩。”纽特察觉到了蒂娜的不快,他习惯于待在家里,却忘了蒂娜并不习惯。

“没事啦,快写回信吧。”蒂娜伸手捋了持他额前的卷发,含笑地看着他。

二.霍格沃茨的早餐

 

第二天早上,纽特很罕见地换上巫师袍和蒂娜出现在霍格沃茨校园里,是蒂娜建议的“到校园里和孩子们穿得一样多有趣”。他左手牵着蒂娜,右手提着箱子,这个“男妈妈”,走到哪儿都不能忘了他的动物。

他们走得着急,还没有吃早饭,和邓不利多打过招呼后索性到礼堂“蹭”顿饭,两个人坐在赫奇帕奇桌子的末端津津有味地吃饭,纽特边吃边向蒂娜介绍。

“霍格沃茨有四所学院分别是格兰芬多,拉文克劳,赫奇帕奇,和斯菜特林,我就是赫奇帕奇学院的,同学们大多觉得我很古怪,不与人讲话……”

“你才不古怪呢,是他们不了解你,”蒂娜夹了一根香肠给纽特以示安慰。

“谢谢你,蒂娜。”纽特每提到当年,或多或少都会有些伤感,他也曾希望像忒修斯

一样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但事实是他的心里话好像只能对动物说。蒂娜是这世界上少有甚至是仅有的能理解他的人。

“世上没有奇怪的动物,只是人心狭隘。”是你说过的,我一直都记得。蒂娜的眼中有些湿润,当她了解他时,她就知道,纽特内向,木讷的背后,隐藏着一颗细腻柔软的内心。

“咱不提了,说点儿别的”纽特伸手把蒂娜垂至脸前的头发揽至她后,顺势擦去她眼角

的泪水。

赫奇怕奇的学生已经注意到桌子未端的两个陌生人,纷纷议论。

“你们看,那是谁啊?”

“呃,有点眼熟欸。”

“是斯卡曼德先生吧,咱书上有他照片。”那学生说着拿出《神奇动物在哪里》,翻开扉页向大家展示,结果照片上的纽特早就悄悄溜走了。虽然如此,周围的人大多认可了他的说法。

“听说他最近结婚了,对面坐的应该是他妻子吧。”

“她好像是美国首席傲罗。”

“哇,看起来很温柔呢,一点也不像傲罗严肃狠厉的样子。”

几个学生的讨论无一例外传到了两个人的耳朵。

“纽特,是不是你们对傲罗有偏见?”蒂娜知道纽特的想法,所以并无质问的意思。眼中闪着诙谐的光。

“怎么会,是不了解,并非偏见。再说了,你可是中间那个头。”纽特凑近,压低声音。纽特不再像从前动不动紧张,他现在面对蒂娜会更自然些。

“别盯着我了,吃你的早饭。”蒂娜白了他一眼。脸却不自主地红了。总觉得婚后两个人的性格像颠倒了似的,她以前不会这般不好意思,不过仅限于他。

“说真的,咱们吃完先撤吧,不习惯被人注视。”纽特听装话地向后坐了些,颇为认真地说出建议。

“行啊。”带娜应着,又接了一句,“想不到大名鼎鼎的斯卡曼德先生还怕人议论。”

 

三.保护神奇动物考试

 

这年的保护神奇动物考试设有实践项目,其中之一就是正确给护树罗锅喂食。不得不说,

邓不利多的选择很正确,如果没有纽特,他们甚至很难找到护树罗锅所在的树木(按规定

老师不参与监考)

皮克特很久没见过同伴了,它显得尤为兴奋,总是探出头想和伙伴打招呼。

“安静,皮克特。”纽特几次提醒。他正把20只护树罗锅分给监考老师。

此时的蒂娜正在校园散步,她远远看到禁林边上纽特的身影。驻足观看。他和神奇动物像是有天然的缘分。或许是心灵感应过于强烈,纽特很自然转过头向蒂娜挥手。

纽特监考的是一个赫奇帕奇的学生,名叫玛特·怀特,很有好奇心的男孩子,再加上纽特也算是自己学长,他做完实践后没有立即离开,而是和纽特套近乎。

“先生,我能问你个问题吗?”

“问吧。”

“先生,你的口袋刚才一直在动。里面是有什么东西嘛?”

“呃,也是一只护树罗锅,叫皮克特。”

“我能看看嘛。”

“当然,不过可别让它溜了。”纽特看看男孩期待的眼神,决定让他看看,可是手刚一放进口袋,就发现里面空空如也!

“抱歉,怀特,它不见了,我得去找它。”丢下这么一句,纽特起身,向那几位监考老师询问是否多了一只护树罗锅。

“没有多,20只刚刚好。”几个人很迷惑。

蒂娜远远看到觉得奇怪,走过来问情况。

“纽特,出什么事了?”

“皮克特不见了!”

“啊?”蒂娜很惊奇,在她的印象里,皮克特从未主动离开过纽特半步。

“它今天见了同伴。可能比较兴奋………”纽特挠挠头,苦笑着解释。

蒂娜上下打量着纽特,最后扑哧一笑:“不是在你的衣摆上吗?”

“我不常穿巫师袍子的。”纽特小心翼翼地把皮克特装回目袋,样子有些窘迫。

 

四.Special lifestyle

中午时分,两个人不敢再去礼堂吃车钣了,决定到箱子里和动物一起吃午饭至少不用被大家议论纷纷,最后,他们把箱子放在供监考老师休息的房间。这样应该不会有调皮的学生偷偷拎走。一个上午没进箱子,动物都饿坏了,要不是纽特再三交代一定不可以出来捣乱,泰迪早就溜出来找闪闪发光的东西了。现在看见两个熟悉的身影,它们兴奋得几乎要叫出来。

“Mum is here”纽特安抚小动物的情绪,抱着泰迪,挠挠它的小肚皮,换来了它的一枚小金币,算是原谅了他一个上午的忽视。

月痴兽还在呼呼大睡,它们要晚上出来觅食,蒂娜拿着追猫棒吸引刍吾的注意力防止它叫出声,趁这个空档,纽特准备起饲料,提到各个动物的窝边,看着它大吃特吃,纽特方才松气,这才想到他们也没吃饭呢。

“蒂娜你想吃什么?”

“三明治或者热狗。”蒂娜想了一下。

“蒂娜,不用,不用这样,实在不想去礼堂,我可以端来一些。”纽特知道带娜是因为箱子里只有三明治和热狗才这么说的。

蒂娜眉眼灵动,看着纽特,笑得温暖:“好啦,我真是这么想的。”她推着纽特去小厨房,一起准备午饭。

只要是你,一切都可以。

自从认识蒂娜,纽特就在小厨房的一侧安置了双人吧台,周围装上珠帘,玲珑剔透的珠子随风轻轻碰撞。清脆的声音像麻瓜世界的风铃。阳光经过珠帘的反射,到达吧台的亮度,温度刚刚好。连忒修斯都是第一次见弟弟如此有格调,想坐进去体验一下却被纽特“残忍拒绝”

两个人坐在珠帘后悠闲地享用午饭,旁边还有自动搅拌的热可可,外面的小动物偶尔地鸣叫,伴着珠帘声响,像来自大自然的交响乐。岁月悠悠,有你足矣,他们向往多年的岁月静好,终于得以实现……

同一时刻,箱子外的几位监考老师对于斯卡曼德夫妇去了哪里百思不得其解。

 

五.黑魔法防御术考试(小片段)

蒂娜在黑魔法防御术方面比纽特精通,于是,几个归纽特监考的学生很荣幸地得到了两个人监考(撒狗粮)待遇。

一个小男孩怎么也想不起来铁甲咒的咒语,挥着魔杖一个劲儿的“编造”

“铠甲护身,哦不是,铠甲护体,不对,铁甲护体。”他急得满脸通红。

看得纽特于心不忍,他试图用嘴形告诉本男孩正确的咒语,不曾想男孩没注意,蒂娜倒看见了,瞪他一眼,含义不言而喻,纽特立马老实了。

 

六.博格特

下午四时,监考的老师大多离开,偌大的教室只剩了下纽特和蒂娜两个人。

“我们不走吗?”蒂娜疑惑。

“突然想起来我的博格特了。”纽特嘿嘿一笑。

“你的博格特?是什么?”蒂娜瞬间来了兴致。

纽特用魔杖点了一下装有博格特的柜子,柜门舟打开,一个黑色的“幽灵”出来,看到纽特瞬间变成了一张堆满公文的办公桌。和当年如出一辙

“滑稽滑稽。”与曾经不同的是,细特挥魔杖喊床咒语不似当年那个内向的男孩胆怯。

办公桌变成将要飞翔的雷鸟。蒂娜站在后面咯咯发笑。

“这么讨厌在办公室工作?”

“我从小就喜欢和神奇动物玩。斯卡曼德家世代在魔法部当职,我可能就是那个例外。

刚开始家人都不理解我.一个劲儿劝我去魔法部,还好——”

“还好你意志坚定,不然我当年就没机会调查你了。”带娜接上话,笑得很公事公办。      

“你呢?你的博格特是什么?”纽特想到自己还没见过蒂娜的博格特呢,也不知道首

傲小姐会害怕什么。

蒂娜走近博格特,她已经猜到自己会看见什么了。果不其然——

封闭的空间,一池黑色又泛着银光的水,上面有一个缓缓移动的坐椅……

“蒂娜?”纽特已经后悔让蒂娜面对博格特了,但她好像没听见,“蒂娜?”

“滑稽滑稽。”有些颤抖的声音。

令人窒息的环境幻化成一个身穿孔雀蓝昵子大衣的身影,还有清晰可闻的声音

Tina,jump,I will catch you.

蒂娜把魔杖垂下,发出一声抽泣,眼眶里浸满泪水,宽大的巫师袍衬得她更加瘦

弱,让人心疼得想一把抱住。

纽特的确这么做了,他把博格特重新锁进柜子,随后大步上前,温柔地把蒂娜揽

在怀中,轻轻拍打她的后背,像在安慰受伤的孩子。

“蒂娜,我,我很抱歉,当初是我连累你了。”

“该说抱歉的人是我,是我先错怪你的,最后还是你救了我。”声音抽嗒嗒的。

"I’ll catch you forever."

"I believe you."

蒂娜的一生都在极力保护别人,只有纽特记得她也是一个需要保护的人。

(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

·后记

晚上,纽特和蒂娜躺在床上,交流着今天的经历.

“如你所说,霍格沃茨确实很美。”蒂娜由衷赞叹。

“我就说,霍格沃茨是最好的魔法学校。”纽特有些许得意,

“那我不这么认为,校庆时我带你去伊凡魔尼,那才是最好的。”蒂娜转过身,背对纽特。

“别这样,我给你讲我去热带雨林的故事。”

“讲吧。”蒂娜并非真的生气,只是在纽特这里,她无须隐藏情绪。

“热带雨林气候湿热,神奇动物种类繁多,我刚去的时候差点遭到攻击……”不知讲了多久。

“蒂娜?你睡着了?”

“嗯?”声音软软的,有几分慵懒,“怎么了?”

“没事,睡吧。”纽特探身关掉床头灯,拥着蒂娜进入梦乡。

 

 

 


评论(5)

热度(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