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噜咕噜👀👀(高考复习中)

newtina死忠粉,hp&fb官配党,老友记狂热爱好者,怦然心动新粉,《深海》激推

Queenie’s wedding (FB3扩写)

主线为newtina,面包组,含少量AD

全文7k+,一发完,食用愉快,剧情向

里面含有之前写的梗突发奇想的思路 

(1)重逢

时间进入11月下半旬,纽约温度下滑得厉害,街上的行人稀少,这种天气,大多数人更想要待在办公室或家里,烧着暖乎乎的壁炉,坐在沙发上翻几页书,喝上一杯热可可或咖啡。

周日的早晨,大气中弥漫着奶白的雾气,其中隐约可见一个高高瘦瘦的身影快步行走。

蒂娜·戈德斯坦恩穿着灰蓝色的长风衣,双手插兜向码头走去。国会在她的推动下放宽了巫师与麻鸡交往禁界,眼下奎妮也在回到纽约的游轮上。还有什么比这更能让人开心的吗?

他们来信说轮船会在9点钟左右到达码头,现下才8:00,蒂娜已经站在海港口了,她昨天一夜未眠,好不容易挨到天亮,已是一刻都等不及了。天虽寒,心却热,像是饮了几杯火焰威士忌的蒂娜丝毫不觉寒冷,欣喜的内心足以抵御一切。如果可以.她其至能跳一曲华尔兹。

海风呼啸,载着一艘大型游轮疾驰。窗户上凝结一层雾气,让人难以分辨窗外的景象,奎妮正和雅各布小声说话,字里行间夹杂着内疚。

“蒂娜会不会不再理我了,我投奔格林德沃的时候她一定难过极了。”

“她那么爱你,一定会原谅你的。”雅各布握住奎妮的手,小声安慰。

坐在一旁的纽特只觉度秒如年,他已经很久没见过蒂娜了,几行信根本无法缓解他的思念,就快到纽约了,他见了她该说什么呢?雅各布肯定是给不了他什么建议了,在一众麻瓜面前拿出皮克特商议也不是什么好主意,他要是真这么做,估计下轮船,他就得去美国魔法国会,然后顺理成章被蒂娜调查……停下,自己在想什么,为了见蒂娜居然想被调查?纽特使劲掐了自己一下,停止想象。

蒂娜站在码头边1个多小时了,期间多个工作人员问她。

“您好,想坐去哪儿的船?”

“没有,我,我在等人。”她讪讪一笑。

九点整,九点一刻,九点半,带娜简直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记错时间了。虽然她知道轮船误点是常有的事,但是她还是担心。

“呜--呜--”,厚重的船笛声响起。蒂娜恍若大梦初醒,从口袋里掏出纽特和奎妮的信对比,对,就是这艘船!

游客鱼贯而出,比肩叠踵,就算是180cm的蒂娜也要点起脚去寻找她日思夜想的身影。人流逐渐稀疏,终于,多年未见的金色卷发重新出现在她的面前,后面跟着纽特和雅各布。

“蒂娜,我……”奎妮低着头。

“不用说了,回来就好,回来就好。”蒂娜上前抱住奎妮,不知从多大开始,姐妹俩就没有拥抱过,这次变故让她们对对方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体谅。

“谢谢你们,把奎妮带回来。”蒂娜红着眼眶,对纽特和雅各布说。

(二)筹备婚礼

大约过了一个星期,奎妮才恢复了曾经活泼的状态。蒂娜早就从纽特,拉莉的口中和报纸上知道了雅各布对奎妮的痴情,她知道他是个可靠的人,把妹妹托付给他,她会放心的。

“奎妮?”

“Yes?”"站在灶台前的奎妮停下手中的动作。

“你们有打算吗?”

“什么打算?”奎妮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结婚的打算。”蒂娜缓缓地说,“能看出来雅各布是个值得托付的人,你嫁给他,我还有咱们父母都会安心。”蒂娜说完后悄悄转身,拭去眼角的一颗珍珠。

“蒂娜,当年是我一意孤行,太天真信了格林德沃的蛊惑。”奎妮读出了带娜的伤感,满是歉意,“我想再和你待几年。”她挽住蒂娜的胳膊。

“不完全是这样,格林德沃选举失败一定不会甘心,他会卷土重来的,到时候欧洲甚至美洲都有所波及,我是必然要去战斗,不知道能护你到几时,你趁着短暂的和平结婚,以后也多个人护着你,我就算是……”

“别说丧气话。”奎妮捂住蒂娜的嘴,不让她继续说下去。

不管怎么样,结婚是件喜事,奎妮拉上蒂娜,雅各布叫上纽特,四个人同时出现在纽约街头,分工也很明确,奎妮置办服装,雅各布购制作食品的原料,因此四个人又自然而然分成两部分。

恍若时光倒流,纽特和雅各布再次行走在纽约。

“老兄,记得1926年我们从蒂娜家溜走的事吧。”

“当然记得,真可惜,奎妮做的热可可我还一口没喝呢。”雅各布略显遗憾。

“相信我,你以后一定能经常喝到。”纽特说着拍拍雅各布的肩膀。

“真像是一场梦,我真的能和奎妮结婚了,感谢蒂娜,要不是她推动了国会修改了法律……”雅各布感慨。

“是啊,蒂娜真的很优秀。”纽特由衷赞叹,继而想到她最近忙于妹妹的婚礼,自己也不好打扰,几乎没怎么说过话,不由得怅然若失。

作为一名技艺高超的面包烘焙师,雅各布不费多少力气就定好了所需食材,约定3天后来取。两个人没有直接去找蒂娜和奎妮,是雅各布想送奎妮一件礼物,他们转头去了一家女士饰品店。

“你说这个怎么样?”雅各布指着柜台里一条心形的粉色水晶项链,“很配她那件粉色外套是不是?”

“呃,挺好的,老实说,我不太懂这些。”纽特歪着头,略显迷茫,他脑子里想的是自己买了一条项链,亲手给蒂娜戴上的画面。

“我也想送蒂娜一件礼物。”纽特再次开口,“但我不知道她会不会接受。”

“为什么不会接受,送女朋友礼物很奇怪吗?”

“可是,我们,我们不是,还没有……”纽特不清楚该怎么解释。

“你别告诉我你还没有向她表白吧。”雅各布放下手中的项链,回头惊愕地看着他。

“对。”纽特老实承认。

“她喜欢什么就送什么。”

“她好像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东西。”

“你不就是她喜欢的嘛,把自己包裹一下送给她。”

“开什么玩笑,我跟你说正经的。”

“除了火蜥蜴,别的只要你用心挑选。我相信她会接受的。”雅各布认真地说。

“但是除了火蜥蜴,我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配得上她那双世界上最灵动的眼睛。”如果可以,纽特真的想送一条火蜥蜴形的挂坠项链给蒂娜。

“欸,你这么说我可不同意,我觉得奎妮的眼睛才是世界上最灵动的。”

纽特还没接话,就听到两个熟悉的笑声。

“亲爱的,你怎么过来了?”雅各布把项链藏在身后。

“给我吧,别藏着掖着了。”奎妮伸出手掌,朝雅各布眨眨眼。

“稍等,我先把钱付了。”雅各布慌乱地走向收银台,奎妮使劲抓了下蒂娜的手,冲她使了眼神,低声咳了咳,随即也跑去收银台。

“嗨,蒂娜。”纽特打破沉寂。

“嘿,纽特。”蒂娜的脸微红。

“我们刚才说的那些,呃。”

“我都听到了。”蒂娜故意停顿,纽特只觉得心往下一沉,“奎妮是我妹妹,这个称号这就给她吧。”

“但是我的确认为。”

“好啦,我知道你想说什么。”蒂娜抿嘴一笑。顺手帮纽特拍掉他身上沾的面粉。

纽特的心怦怦直跳,极其不自然地说了句:“谢,谢谢,”

这毕竟是美国历史第一次女巫和麻鸡结婚,邀请的客上人要慎之又慎,还好雅各布没有什么家人,这件事不算难办。几乎没有任何异议。容人的名单很快确认了,蒂娜,纽特自不必说,此外还有拉莉,忒修斯。

“邓不利多呢,不请他吗?”雅各布发问。

“邓不利多,他,不见得会来。”纽特难以说明理由。

“你帮我写封信邀请他吧。还是他给了我一根魔杖。”雅各布说着拿出那根蛇木魔杖,它已经被雅各布打磨得非常光滑,差点就要用来擀面团了。

至于伴郎伴娘,是在婚礼一周前分别由雅各布和奎妮告诉纽特和蒂娜的,有趣的是,他们二人都默契地没有向伴郎(娘)说明伴娘(郎)是谁。

(三)面包房外

天空飘起雪花,纷纷扬扬.不一会儿就铺满了街道。面包房内灯火通明,各式新鲜的点心正在出炉,空气里满是甜蜜的滋味。已经做好的3层蛋糕放在小托盘上,用奶油做成的玫瑰花点缀在边缘,最上面是雅各布和奎妮的立体小人,站在用巧克力做的花门下方。

“阿尔伯特,别忘了那些馅饼。”

“是,科瓦先生。”

“阿尔伯特,果酱饼干最多烤八分钟。”

“是,科瓦先生。”

雅各布一边在纽特的帮助下整理衣着,一边隔空指导学徒。

“这孩子挺好,就是分不清蘑菇肉卷和白菜肉卷。”雅各布扶额,颇为无奈地对纽特说。

“亲爱的,纽特听不懂你说的这些,我也听不懂,而你今天不需要管工作,还记得吗?”清甜的女声响起,随之而来的身着白色婚纱的奎妮,她走过来整了整雅各布的领带,顺势捂上他的眼睛。

“你没事吧,亲爱的?”奎妮对纽特说,“是为了祝词的事紧张,别紧张,告诉他,亲爱的。”她拍拍雅各布的肩膀。

“祝词的事不用紧张。”雅各布被捂着眼睛,含糊着说了一句。

“我不紧张。”纽特低着头。

“什么味道,怎么一股煳味,阿尔伯特?”雅各布转身回到后厨

“我看你是在为别的事紧张吧。”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被戳中心思的纽特显得手足无措。

奎妮早料到纽特不肯承认,没再多说什么,踩着高跟鞋离开。

纽特独自一人来到面包房外,掏出祝词,小声读着。

“第一次见到雅各布那天,我们都坐在斯蒂恩国家银行,我万万没……

鞋跟踩雪的声音由远及近,纽特抬头,看到一个瘦高的身影,蒂娜穿着银色的长风衣,戴着和往常一样的项坠盒,从朦胧的月光中走来,风衣在光的映衬下闪闪发光,周身都是神秘,恬静的气息。

纽特呆住了,在他的记忆里,蒂娜一直是英姿飒爽的傲罗形象。当然今天的打扮也是让人心动的,他按捺不住心神,嘴角不自觉上扬。

“我猜你是伴娘吧。”纽特的眼睛飘忽不定,想看又不敢看。

“我猜你是伴郎吧。”蒂娜偏头,笑吟吟地看纽特。

“你的发型不一样了。”纽特的眼中满是惊喜。

“没有。”蒂娜低头,下意识否认,抬头正巧对上他的目光,又找补:“对,确实变了,就为,今晚。”

“很适合你。”纽特赞叹,在他看来蒂娜怎么打扮都是好看的

“谢谢你,纽特。”她笑得很开心,慢慢向前挪动脚步。

气氛突然暧昧,我可以吻她吗?纽特心想,也向前走,距离越来越近。眼看就要亲在一起。

“你们好。”

“嗨。”

一男一女的声音,是忒修斯和拉莉。

纽特和蒂娜瞬间拉开距离,红晕尚未褪去,脸上带着不自然的笑。

“见到你太高兴了。”拉莉和蒂娜拥抱。

“你这身真漂亮。”纽特出言称赞

“谢谢你,纽特,谢谢夸奖,祝你好运。”拉莉一边说一边拉着蒂娜进面包店,“你跟我说说美国魔法部最近如何。”

“里面见。”蒂娜回头对纽特说。满是不舍。

纽特的目光紧紧追随蒂娜,正想跟着进去,又被忒修斯挡住,不由得叹气。

“我这身怎么样?”也不知是不是因为纽特夸了别人没夸他,没见纽特回答,又问了一句,“你没事吧?”

“你也挺好,”他低着头,没看忒修斯。

“确定没事?”

“我没事。”

“不紧张吧,”刚拯拯救了世界,演讲可不能怯场。”忒修斯深知纽特不大适应这种场合,特地鼓励他,然后推门而入。

大片雪花还在飘落,多数商铺早已打烊,路上鲜有几个来去匆匆的行人。面包房的对面有一个长凳,刚刚还空无一人,这会儿赫然出现了阿不思·邓不利多。纽特没有惊讶,邓不利多向来神出鬼没,他迈着外八步,走向邓不利多。

“历史性的一天啊,从今天开始往后的日子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了,有趣的是,身处其中的我们却感觉它如此平淡。”邓不利布悠悠地说。

邓不利多的话总是富有哲理发人深省,纽特时常不能立刻明白老师的意思。

“或许恢复正轨的世界本应如此吧。”

“偶尔平淡的日子真让人高兴。”

“我之前不知道你会不会来。”

“我自己都不知道。”邓不利多说的是实话,在收到纽特的信后他再三踌躇,最后还是决定来见证世间的美好,

“嘿,纽特。”奎妮从面包房里向外探头。

“怎么了?”

“雅各布说他好像把戒指弄丢了.是在你这儿吧。”

“没丢,好着呢,在。”纽特低头,示意皮克特把戒指拿出来。

“吓我一跳,哦。好的。”

“我可能应该……”纽特准备向邓不利多告别。

“谢谢你,纽特。”

“谢什么?”

“谢谢你的牺牲,没有你,我做不了这一切。”

纽特无言以对,向回走两步,又回头补上一句

“我随时愿意再次帮你,只要你开口。”

邓不利多点头,用欣赏的眼光目送纽特回去,远远看着面包房里的婚礼。他穿梭于黑白之间,甚至忘记了世界上仍然存在婚礼这样平凡的事情,真是令人不可思议。同时也令人感到美妙无比。他早已失去了太多的爱。如今的孤身一人就算是对年少轻狂的赎罪吧。有幸见证别人的幸福,他已经满足了。

听着面包房里的欢声笑语,邓不利多不禁想起远在奥地利纽蒙迦德的他,他知道格林德沃不会罢手,为了达到目的,他什么事都做的出。那个肆意的盛夏,两个洒脱的少年,是否想象过未来的决裂。比如现在,血盟碎了,唯一牵挂不复存在,他与他,真正站在了对立面,曾经的爱人成了真正的敌人,他永远失去了生命中的盛夏……

(四)面包房的婚礼(重头戏来啦)

同一时刻,热闹的面包房正在举行一场朴素但温暖的婚礼,雅各布西装上银嵌的花悄然盛开,奎妮走上前和他并排站在一起,雪白的及地长裙婚纱与她的肌肤相映衬,她戴的项链正是不久前雅各布送给她的,精心打理的金黄色卷发上戴着粉红色头花。

“你太漂亮了。”雅各布看到奎妮眼都直了。

奎妮抱以灿烂的笑容,至少在这一刻,她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接下来是伴郎致辞。众人都为纽特鼓掌,的确没有人比他更适合当这场婚礼的伴郎了,纽特走到新郎一侧,努力不去看蒂娜,较为流利地背出致辞。

“第一次见到雅各布那天,我们都坐在斯蒂恩国家银行,我万万没想到一系列机缘巧合之下,我们成了最好的朋友,很幸运的是,我们同时结识了戈德斯坦恩姐妹。”说到这儿,纽特不由自主地看一眼蒂娜,被发现又偷偷收回目光,“……在此,我作为伴郎为一对新人送诚挚的祝福,愿你们恩爱终生。”

“谢谢你,纽特。”雅各布低声说。

纽特回到自己位置的时候,精准捕捉到了蒂娜投来的赞许的目光,他的心似有小鹿乱撞.整个人晕乎乎的。

后面是盛大的自助餐环节,在拉莉的帮助下,几十个托盘在空中飘浮。满载着各式甜品蛋糕以及果酒香槟,雅各布因为兴奋,已经第三次被托盘撞到头了。

“亲爱的,小心些。”奎妮揉揉雅各布的额头,那儿有些红肿。

“一点都不痛,真的。”雅各布信誓旦旦地说,随即凑上去讨一个香吻。

有些时候纽特十分羡慕雅各布讨女士欢心的能力。为此没少请教,可是无论有再多的话,一旦见到蒂娜他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奎妮轻松地获知到纽特的所思所想,走过来冲他使眼色,示意他去和蒂娜聊聊。

蒂娜端着一杯火焰威忌,旁边还有几个空杯子,看得出来她今晚很高兴,细特从没见过她喝这么多酒。

“蒂娜?”纽特也端起威士忌。

“嗯?你的祝词很精彩。”蒂娜应了这么一句。

“谢,谢谢。”纽特兜里的小盒子被捂得发热,但他没胆子拿出来。

“蒂娜,我,我。”

“怎么了?”蒂娜用水汪汪的眼睛盯着他,甚至有些期待。

“我能邀请你跳支舞吗?”话一出口,纽特简直想抽自己,为什么“我喜欢你”说出来成了“我能邀请你跳支舞吗”。

“当然可以。”她来快地答应了。

两个人走进舞池的时候其他人都惊呆了,忒修斯没见过纽特主动邀请女士跳舞,拉莉没过蒂娜面对男士的邀舞会如此爽快答应,她总是矜持的。雅各布和奎妮则欣慰地看着这对不开窍的笨蛋情侣。

纽特向来对舞会没什么兴趣,有那个时间,还不如研究下动物的求偶舞,今时不同往日,和蒂娜跳舞怎么可能乏味无趣,但是他对人类的舞步实在没有研究。虽然这支曲子节奏较慢,舞步也不复杂。但纽特低着头,始终不敢抬起来,蒂娜甚至有一种自己诱拐儿童的感觉,她似笑非笑。

“纽特.你为什么不抬头?”

“因为,我怕踩住你的鞋,它很,很好看,你也很,很好看。”纽特的脸像涨红的番茄。

一曲终了,纽特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蒂娜肯定会嫌弃他笨拙的舞步,他还怎么表白啊。为了弥补形象,他又找补了一句。

“呃我不大会跳舞。”

“没关系,这很可爱。”

梅林啊,她说这很可爱,纽特的心跳得更快了,同时下定决心以后忒修斯让他去参加舞会再也不拒绝了.倒不是去跳舞,而是站在角落看别人怎么跳。

(五)告白

婚礼结束的时候已近午夜,雅各布和奎妮的婚房就在楼上,他们送完宾客就会上楼休息。

“奎妮,我准备走了。”蒂娜在奎妮告别。

“蒂娜,我舍不得你,”整个晚上都笑面脸迎人的奎妮突然热泪盈眶,或许真到了分别时,这份姐妹情才会如此真实。

“别哭别哭,今天是好日子,不兴落泪。”蒂娜轻拍她的后背,然则自己的眼眶也发红。“都不哭了,蒂娜,我们都好好的。”奎妮强忍泪水。

蒂娜跌跌撞撞走出面包房,今天属实喝了不少酒,一方面为妹妹高兴,另一方面掩盖淡淡的忧伤,以后她真的是一个人了,酒量虽好,她走路还是摇摇晃晃,街边的台阶被雪覆盖,她一个趔趄,险些跌倒。

“蒂娜!”身后传来声音,纽特跑过来扶住她。

“纽特,你没走?”蒂娜抬眼看他。夹杂着不解和欣喜。

“嗯,我看你有些喝多了,不放心。”他小心翼翼地回答。

“奎妮结婚,我当姐姐的替她高兴。”蒂娜辩解,娃娃脸上是酒后的晚霞,“我酒量很好的,才没醉呢。”说着话她又趔趄一下。

“好,没醉。”纽特大着胆子去牵蒂娜的手,减少蒂娜摔倒的可能性,大不了两个人一起摔也不是不可以。

两边的商铺紧锁大门,唯有彻夜不灭的路灯与两人作伴,长两个相互依偎的影子被拉得很长,蒂娜一直在说她和奎妮小时的事,纽特大多数时候当一个良好的听众,偶尔附和,或者说上两句自己儿时的趣事。

“结婚了好,多个人关心她,我独自一人,上战场也不会有什么牵挂了。”语调苦涩。“你不是独自一人。”纽特停住脚步,“你还有我,我一直都在。”

蒂娜迷迷糊糊看了他一会儿,没有作答。寒风呼啸,饶是两只紧握的手也觉得刺骨,纽特索性将两只手都放入自己宽敞温暖的大衣口袋。

“那是什么“蒂娜的指尖触及一个盒子。”我能看看嘛。”

“当然,当然可以。”他忙不跌地把捂了一个晚上的盒子拿出来,里面是他自己做的手链。带有一个打磨精美的金色的火蜥蜴。

“好漂亮。”蒂娜把手链举到自己眼前,瞪大棕色眼睛。

“这是送给你的,其实我今天一直,一直想告诉你。纽特长深吸一口气。

“告诉我什么?”蒂娜偏着头看他。

“我喜欢你,不,我爱你。”这句话说出来似乎用尽了他一生的勇气,“我不想让你独自一人。”

蒂娜愣了一秒,酒似乎醒了不少,脑子里还在思索他的话。

“我们,可以,可以在一起吗?”见蒂娜不说话,纽特彻底慌了,他开始后悔自己的冲动。

“我一定是在做梦。”蒂娜摇摇头,手里还拿着手链,竟倚在纽特肩头打起哈欠。这些天她忙着工作,又要操持婚礼,忙碌得让纽特心疼,他放下刚才的话题,温柔的说:“困了就睡会儿。”

她真的睡着了,倚在他肩头的脸在路灯映衬下更加柔和,上翘的睫毛像欲飞的蝴蝶,这样当然没法走路,纽特脱下外衣裹挟着蒂娜并把她抱在怀里。在傲罗里,她的身量绝对称得上娇小,180cm的个子抱起竟毫不费力,纽特这样想着,加快速度回到蒂娜的公寓。

当蒂娜躺在床上的时候时间已近凌晨1点。她乖得像一只猫狸子,脸上还有残存的笑意,一定是做了什么好梦。纽特帮她盖好被子,准备去沙发上将就一晚时,突然听到了蒂娜的梦中呓语。

“奎妮,纽特给我表白了,你说我要答应吗?我想我爱他。”

END


评论(14)

热度(13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